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滥卖“可非”还能补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4 华商晨报

  晨报讯 (实习记者 李言 记者 张爽)凭处方才能购买的止咳药可非(复方磷酸可待因糖浆),在于洪区一诊所却可以随意买到。

  15日18时许,记者对位于于洪区沈辽路青铜小区附近的“于洪区鸿祥诊所”进行了暗访。

  记者:有叫什么非的咳嗽药吗?

  白大褂:可非,有。

  记者:多少钱一盒?好用吗?

  白大褂:12(元),好用。

  记者在说明书上清楚地看到,此药“适用于感冒、流行性感冒等病引起的咳嗽”,但更多却是不良反应,包括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过敏方面以及其他方面,共计6项。

  “这药是处方药,没有医生的处方,能随便开吗?”记者问。

  “我就是医生,你要是要处方,我可以给你补。”白大褂说。(奖励线索提供者陈先生1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