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携款潜逃 坑了300商户 警方进入案前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9 新华网

  由于郑州远征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征货运)晋城支线经营部经理焦智勇突然消失,导致远征货运的数百名商户“挤兑”货款。12月13日,部分商户开始聚集在远征货运门口“讨要”到货款。由于资金运转出现困难远征货运无法及时支付,15日上午部分商户冲入货运部搬运、抢夺货运部的部分物品。昨天,郑州市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以及郑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已经对此事展开案前调查。

  部分商户怒抢物品

  14日上午,郑汴路家具城孙女士告诉记者,郑汴路商品大世界内远征货运部晋城支线的老板突然“蒸发”,致使很多商户出现“挤兑”的现象。当商户要求在货运部查询自己的货票是否到达时,也被远征货运公司回绝。14日,远征货运公司的总经理李林刚开始出面协调此事,并承诺限期兑付商户的货款。

  15日上午,上百商户到货运部结算到货款的时候,却发现货运部只有有限的资金。当日中午,货运部门口聚集商户近300户。由于害怕无法结算款项,部分商户进入远征货运部并将一些货物和办公用品抢走。

  当日下午,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郑州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长到现场协调解决此事。经协调,讨要货款的商户同意将“货运凭证单”复印件交给警方,由警方解决此事。

  其他支线受到牵连

  昨天上午,记者到商品大世界调查此事,看到远征货运公司晋城分公司的大门紧闭。透过门上小洞记者看到里边一片狼藉。在远征货运南侧10米处,记者看到远征货运公司临汾、运城支线仍在正常营业。不过,这两个支线营运部的结款处有很多商户在排队结算货款。

  临汾支线营运部负责人许丽红告诉记者,远征货运公司分了约8条支线。各支线营运部用的是远征的招牌,实际上他们和总公司在管理和财务上均是独立的,独立核算、自负盈亏。他们每月向总公司交取5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费用。目前,晋城营运部的老板突然失踪造成很多商户“挤兑”到货款,以至于远征公司的声誉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现在,我们每天结算货款也在狂升。

  远征总经理积极表态

  昨天下午,记者和远征货运公司总经理李林刚取得联系。李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一直在郑州并尽最大努力解决晋城支线出现的问题。目前,他的律师和会计正在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清点账款,接受调查。

  李经理说,12月13日,得悉晋城支线经营部的焦智勇突然不见,并将货款带走,他就立即调查此事。第二天,他决定从公司抽调40多万元弥补晋城公司拖欠。由于当时40万未完全到账,商户越聚越多并出现混乱。

  李经理说,据估计,单晋城支线所欠的到货款不会超过200万。目前,他们正通过警方查找焦智勇,并追缴资金。

  公安进入案前调查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公安机关已介入远征公司拖欠货款一事,并将该公司内的物品扣押,清点客户欠款数额。

  民警介绍,远征货运公司并未“蒸发”,相关责任人正在协助警方调查。目前,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以及郑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的民警正在对此事展开案前调查。(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