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保健品"适应"31种疾病 涉嫌欺诈被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14 新华网

  昨日,一保健品公司在武昌白玫瑰大酒店举行健康知识报告会时,受到武汉市卫生监督部门查处,原因是“该产品涉嫌夸大宣传”。

  前天晚上,仙桃读者张先生反映说,“一家署名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南京联络处’的单位打着为老年人服务的旗号,在仙桃等地广发请柬,免费接人到武汉参加健康报告会……”张说,其父就在工作人员的游说下购买了3000余元的保健品。

  昨日早上6点45分,一辆满载着数十名老人的专车从仙桃市政广场开往武汉白玫瑰酒店。记者看到,从上午8点许至9点20分之间,一辆辆专车驶进酒店。经了解,这些老人都是从武汉三镇及周边县市请来参加“小西复合初乳宝”的联谊会,活动组织者是“武汉康悦保健食品经营部”。该经营部陈经理自称是“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南京联络处”的会员单位。

  活动现场摆着数台检测仪,几名“专家”正对老人们做“健康指导”。武汉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闻讯赶来后发现,该产品说明宣称其“适应症”涉及糖尿病、高血压、肠胃炎、感冒等多达31种疾病。

  执法队负责人张胜桥说,卫监部门曾于11月份对该产品的夸大宣传做过查处,但该产品经整改后仍然涉嫌夸大宣传。执法人员当场对此事立案调查。

  据有关规定:保健食品促销活动不得宣传其对疾病有疗效作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健康咨询活动中不得开展诊疗活动,否则均按违规查处。(完)(记者卢水平宋枕涛)(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