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意亏了80万去要挟前领导 敲诈后竟忘记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17 新华网

  12月1日,洪山警方接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程某报警,称其于11月18日和28日相继收到两封匿名敲诈信。匿名信以掌握程某在原单位任职期间,钻法律空子,侵吞国有资产的证据为由,要挟程某将80万元现金存入到指定银行卡中。

  武汉市公安局局长黄关春获悉此案后,指示警方迅速破案。洪山警方立即调集精干力量开展调查,发现该匿名信中指定银行卡的户主姓秦。专案组联系到秦某后,获悉这张银行卡已于2002年遗失。

  民警存入3万元至该卡作诱饵,但嫌疑人始终未支取该款。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家住东亭花园的童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4日18时许,专班民警在东亭花园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童某抓获。

  经审查,童某今年37岁,曾是某局干部。1996年,他离开单位后开始经商、炒股。今年10月初,由于投资不当,他将借来的80多万元亏光。今年11月,童某得知昔日单位局长程某此时就任武汉市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于是产生了敲诈程某的念头。11月18日和28日,他先后两次采取寄匿名信的方式,要挟程某存入80万元到其捡来的一张银行卡上。可到了12月,童某因忙于其它事情,居然把敲诈的事给忘记了。直到被抓时,童某还不知道该银行卡内已有3万元。

  目前,童某已被刑拘。(完)(记者姜远海 通讯员陈俊)(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