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足球,干点实事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19 中国新闻网

  该开的会开了,该说的话说了,该出的气也出了,接下来就该做点什么了吧?然而或许是中国足球让人悲观惯了,从阎世铎和徐明们一脸的轻松中,总感觉这次可能咱们又要空欢喜一场了。

  当然我等不如阎头那样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路和眼光也没有徐明张海那样开阔犀利,所以我们对什么联赛体制经营管理模式并不怎么感兴趣,足协和投资人谁是联赛品牌的拥有者也无所谓。

  但是我们同样关心联赛,同样在意中国足球。为什么俱乐部之间的关联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为什么假球、黑哨现象越来越多?为什么赌球之风愈刮愈烈?为什么国字号队伍的成绩越来越差?我们可能说不出阎头儿和G7们那一套一套的理论,但是我们只想知道,到底谁该为这一切负责?

  阎头儿和G7们握手言欢了,我们无从知道私下里他们到底达成了什么共识,能让此前一天还信誓旦旦跟足协誓不两立的“革命派”们,在24小时之后变得俯首帖耳起来。我并不是非要看到足协和G7互掐的场面,也不是想要他们非得斗出个你死我活来不可,只是这样的转变难免会让人对这种莫名其妙的和解产生怀疑:建立在利益许诺基础上的和平,总有一天会因为利益原因崩塌。中国足球并没有迎来天下太平的盛世。

  最关键的是,过去一年或者过去十年中,我们的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并不会因为这次的双方各退一步就消弭于无形。问题就摆在那儿,足协也好,俱乐部也好,总归是有谁制造出了目前的这种局面。

  然而在阎世铎和对手们共同勾画出的那个无比美好的未来当中,似乎没有人愿意再提及过去的种种是非了,似乎中国足球从过去到现在直至以后都是一片光明。眼睛朝前看没错,但是忘记过去也就意味着背叛,何况还可能是别有用心的故意“健忘”呢。

  别怪我们现在怀疑阎头儿光说不练,“杀无赦、斩立决”说了很长时间,也没见到那些连球迷都能看出来的假球黑哨人头落地;“联赛中绝对不允许有关联存在”,“实德系”和“健力宝系”活得也挺滋润。所以就连徐明和罗宁都说,阎世铎说话不怎么算数,明明答应过了的事情,可以说不认就不认;而在郎效农看来,“革命派”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为了自身利益同样可以出尔反尔。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也就不能怪我等怀疑这次所谓深化改革会有几分落到实处了。如果只是嘴上说说过瘾或者应付了事的话,再指望这帮光说不练的天桥假把式,中国足球可能真的没有出头之日了。(作者:李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