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定期发布电子信息进口热点产品预警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冯晓芳)为引导企业做好总量平衡和进口协调,我国将对电子信息进口热点产品的市场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定期发出“绿灯、黄灯、红灯”产业预警,分别表示“安全、潜在威胁、已遭受损害”。

  在17日召开的“2005年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进口热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市场价格、出口价格、销售量等信息进行监测,完善产业预警机制,可以达到引导进出口企业、规范进出口市场的目的。

  这一监测将以合理、高效的数据为依据,在统计数据的基础上,加强对电子信息产品市场的预测,揭示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通过宏观调控、市场引导等手段,间接达到规范电子信息产品市场经济秩序的目的,保障电子信息产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目前我国已不定期对不同热点产品发布“产”“销”“存”信息,引导企业避免投资的盲目性,通过市场配置资源、控制总量,使企业能以销定产,减少库存,做好产销协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