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澳柯玛集团:2005年电动汽车有望全面批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3 水母网

  新华网青岛12月16日专电(记者陈国军)青岛澳柯玛集团日前在电动车配套商、经销商研讨会上宣布,2005年这家集团生产的各种电动汽车有望全面批量上市。

  目前,澳柯玛集团电动汽车已形成生产规模的有电动高尔夫球车、电动客货两用车、电动旅游观光车、电动巡逻车、电动小公交车等5大系列12个品种的产品,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当前,正在进行研制的有全封闭型电动公交车、送餐车以及IT电动货车等新产品,这些车型将在2005年全面批量上市。

  今年10月,澳柯玛小型电动公交车中标山东省兖州市公交项目,成为全国第一条电动公交线路用车,澳柯玛电动汽车的产品线由此扩展到非场地车领域。此前,作为电动汽车雏形的电动四轮车已进入东北、华北、西北和西南等地区。

  据悉,非场地电动汽车作为国家863项目,目前整体还处在研发阶段,尚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促进行业产品标准的制订,澳柯玛集团自主制订了一系列的企业技术标准,并上报国家质量监督部门备案。

  澳柯玛集团认为,石油价格的攀升和各地注重环保意识的觉醒,使电动汽车行业充满生机。为此,这家企业将加大电动汽车产业化和普及化力度,除继续引进相关人才、产学研联合外,还将通过与国际一流电动汽车企业联合开发等方式,形成一套有自己核心竞争力的技术研发体系。2005年,澳柯玛集团将加强“比容量高铅酸电池”的应用研发,以使车辆的续行里程由现在的10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

  澳柯玛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争取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动汽车生产批量化、规模化,生产出能够替代现有燃油汽车的电动轿车、电动大巴,实现电动汽车的产业化、普及化。据介绍,2002年,澳柯玛集团开始步入电动车项目,今年已销售电动自行车16万辆,成为全国少数几家销量过10万的生产厂家。明年,澳柯玛电动自行车的销售目标是30万台。电动汽车,是这家企业新辟的又一具有增长潜力的新产品。

  责任编辑:刘家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