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经常账赤字扩大但未如预期严重 美元大幅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路透社消息,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经常账赤字略微扩大至创纪录的1,647.1亿美元,但由于美国对海外资本的依赖并不像市场原先担忧的那般严重,美元因而大幅走高。

  其它报告亦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三年来最大降幅,且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提速。但美政府公布,11月房屋开工遭遇近11年来最大降幅,这为市场带来了一丝阴霾。

  在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出炉后,美国政府公债价格下挫,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自周三尾盘的4.08%上扬至4.18%。但美元大幅上扬,因经常账赤字远低于华尔街原先预期的1,700亿美元,令交易商感到如释重负。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周四微幅收高14.19点或0.13%,至10,705.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1点或0.21%,至1,203.21.Nasdaq综合股价指数收挫16.40点或0.76%,至2,146.15。

  美商务部公布,第三季经常账赤字较第二季修正后的1,643.9亿美元仅扩大3.18亿美元。第二季初值为1,661.8亿。经常账赤字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高达5.6%。

  分析师曾警告称,若支撑美国消费的海外现金供给开始枯竭,美元恐会急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