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特宝已进入“看守时期” 中超公司提速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中超商务开发的蛋糕如何来做,如何来切?这个问题将在下周的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集中讨论。但经过香河会议的讨论,与会各方的集中意见是希望将电视转播权从总局收回,同时明确福特宝进入“看守时期”,而未来的中超公司也将面临中超委主办和社会主办两种可能。

  对于福特宝关于中超商务开发不力的问题,大多数俱乐部早就牢骚满腹。事实上,足协方面也早就拟定了要福特宝放权,因此当初设计了中超公司。即便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把中超商务交给福特宝,但阎世铎还是在足协内部文件中特别强调福特宝是“看守内阁和过渡政府”。由于明年联赛迫在眉睫,因此商务开发仍然有可能让福特宝继续“看守”。西门子公司拥有中超联赛三年的冠名权,与这些有关的事宜是由福特宝操作的。但俱乐部方面也特别强调:“福特宝公司在代理时,要把运作过程公开,让各家俱乐部知道,像广告供应对象等各个方面的问题都应该让俱乐部详细了解。”

  福特宝进入“看守时期”之后,最大的问题就是中超公司如何构建。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副主席杨一民有这样的表述:“一个是在中超委员会下面设立的中超公司,来负责中超的商务资源和开发;还有一种观点,中超委员会授权,或者社会竞标的方式来进行商务资源的开发。”

  在原有的中超计划中,成立专门的中超公司是一号方案。但是股份公司中的股份如何分配,特别是升级或者降级俱乐部的股份如何处理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此足协内部也有人提出有中超委员会主管,然后向社会公开招标,通过这种方式形成资源的最佳配置。

  据记者了解,在下周即将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如何具体成立中超公司将成为头号议题,而议题的关键也就在于中超公司的架构、人员和股份。可以想见,针对这些牵涉到具体利益的问题,中超委员会全会将会展开激烈的讨论甚至争论。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郎效农以联赛的主管官员的身份也专门指出——中超公司缺位是首届中超的最大问题:“中超联赛是在中国足协领导下,以中超委员会为组织和管理机构,以俱乐部为主体成员,以中超公司为经营实体的一种构架形式。这种构架应该是不错的,但由于许多主观和客观的原因,这种构架搭建起来比较难。特别是中超公司迟迟没有建立,使得构架不完整。这些都是首届中超没有顺利进行的重要原因。”

  中超公司要建,联赛也要照常,这是杨一民昨天透露的关键信息之一,所以他强调“希望把联赛按照我们正常的时间表开赛进行开赛!”从现在到明年3月5日联赛开打,留给改革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80天了。(顾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