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城铁电缆一年半被盗89次 将出台防护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昨天早晨6时30分到7时30分,由于电缆被盗,八通线停运1小时。记者调查得知,八通线昨天虽然是第一次被盗,但城市铁路从去年1月28日开通至今,被盗电缆累计132公里,相当于3个半城铁的里程。仅从去年6月至11月已经被盗89次。

  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曾经抓获了六七名盗窃电缆的犯罪嫌疑人。据分析,偷盗电缆的人,大多数专门以收购废品为生,他们盗窃的目的,纯粹是为了挣钱。知情人透露,这些盗贼都是成团伙的,而且下手极快,一般偷盗500米左右的电缆用不了10分钟。据了解,目前,被盗电缆销赃地以河北固安一带居多,因为该地个体电料加工作坊多,需求量大。

  由于目前城铁处于试运营阶段,间隔为6分钟。明年初正式运营后,列车发车间隔将缩短,如果再发生电缆被盗事件,整个城铁运营就有可能瘫痪。

  目前八通线每天的载客量平均在4万人左右,而城铁每天达到15万客流。且回龙观等地的居民,主要都依靠城铁出行,一旦城铁停运,这15万的客流就会给公交车和道路交通增加压力,城北的交通都有可能瘫痪。

  

  据悉,为了遏制城铁电缆接连被盗的现象,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的防护方案。方案从人防到技防双管齐下,除了拟聘请专职保安对城铁沿线进行日夜看护之外,还将对沿线电缆进行加固等防护,保证城铁运营安全。(闫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