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冷诱发中年男性频起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冯瑶 记者 倪秀萍)俗话说“天冷小便多”,专家表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但如果尿频尿急症状重,就可能是前列腺疾病了。昨天,记者从省中医院泌尿外科了解到,近一个星期该科就收治了40多例这类患者,40至50岁中年人占一半以上。

  45岁的张先生是某公司总经理,平时工作压力大,经常在外应酬,近一年来常感到尿频、尿急,最近气温变化大,每晚起夜的次数更是增加到三四次,他被诊断为前列腺增生,且病情较严重。省中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顾小箭分析,寒冷刺激膀胱,加之出汗减少,所以冬天小便自然多。而最近中老年前列腺疾病,尤其是前列腺增生病人增多,除了是受寒冷刺激外,与平时人们的饮酒多、饮食不当等有一定的关系。

  顾小箭指出,男子患前列腺疾病虽然是老龄人居多,但从医学上讲,前列腺增生最早可于25至30岁时发生,只是临床上不出现症状,但长期吸烟、过度肥胖、酗酒、压力大、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都可能使病人提前发病。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