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网跨区送电突破800亿度 宏观调控作用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今年前十一个月,全国电网跨区送电达到创记录的816.5亿千瓦时,宏观调控对电力需求作用初步显现。

  央视国际消息,1-11月,中国全社会用电量19460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5.1%。一二三产业的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了2.4%、16.5%和15.3%。面对全国性缺电局面,电力企业充分发挥电网互联互供作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和南方五大区域电网跨区送电达到816.5亿千瓦时,保证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限制高耗能企业和淘汰落后工艺方面的作用初步显现,全社会用电量增幅从二季度的15.84%下降到三季度的13.47%,预计今冬明春用电增长将继续回落。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说,对我们电力来讲,已经明显感觉到,国家宏观调控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它控制了一部分高增长的一些行业、控制了一部分高耗能的产业,对我们用电的健康发展,供需有一个比较好的健康环境还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进入10月已来,电煤供应和运输瓶颈制约没有明显缓解,煤电价格联动政策和电煤订货将直接影响今冬明春的电力供应;国家针对近期发生的煤矿安全事故所采取的安全生产措施,可能会限制煤炭产量的进一步增长;冬季民用煤、采暖煤的运输以及春运在一定程度上将挤占铁路货运能力,对今冬明春电煤运输将产生不利影响。预计冬季全国电力缺口在1000-1500万千瓦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