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评选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纽约提名12人候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57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按照2004年度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的要求,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近日12名纽约领区推荐人选名单进行公示。

  据了解,中领馆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对纽约领区的80多名奖学金申请者进行了公正客观的评审,最后公示了12人,公示为期10天。教育组表示,在此期间如对这些推荐人选持有异议,可直接向教育组反映。

  按照该奖学金项目的宗旨,鼓励和帮助品学兼优的中国自费留学人员顺利完成学业,激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和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等。

  今年是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进行试点的第二年,纽约领区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参与,报名踊跃。专家们在评审中一致认为,申请人的整体水平很高。

  据悉,该奖学金于2003年由中国教育部设立,属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实施的政府专项奖学金,去年在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五个国家进行试点,对95名优秀留学人员进行了每位5000美元的奖学金资助,并颁发了获奖证书。今年的奖励规模扩大为200人,奖励国家增加了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23个国家。(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