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决议引发股价剧烈震荡 长城电脑回应投资者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董事会决议一拆为二先后披露,结果引起股价剧烈震荡。长城电脑昨天发布公告称,未披露的原因是因该事项对公司影响较小。

  长城电脑12月6日通过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主要两项内容:一是同意以44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长城国际20%股权;二是原则同意与IBM成立合资经营公司。

  可12月9日,长城电脑对外公告只讲其一,拟将长城国际20%的股权转让给IBM。未提及董事会已经原则同意将与IBM合资成立新公司,也没披露4400万美元的具体出售价格。直到12月14日,长城电脑才公布出售资产公告,投资人也才完整了解董事会决议的全部内容。

  信息分步披露的直接影响是,长城电脑股价大起大落,5个工作日内股价最大振幅超过了25%。先是猛跌随后暴涨,其间换手率也异常放大。外界怀疑,知情人可能利用信息披露的时间差从中渔利。

  昨天,长城电脑公告称,由于在与IBM新合资公司中,长城电脑出资70万美元,只占20%的股权,不属于深交所相关规定的须披露事项,故未对此作专门披露。

  华夏证券分析师王凯表示,长城电脑实际打了个擦边球。由于每天上市公司股权变更不计其数,上市规则要求,超过50%的股权购并因需报表合并,信息要对外披露。长城电脑只是次要股东,20%的股权也在规定的范围内,很难究其违规。(孟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