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一审判决亲子杀害父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2月17日电(吴彩华)因家庭琐事与父亲矛盾激化,亲生儿子将父母亲双双杀死,日前,宁夏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案犯郭银山死刑。

  宁夏中卫市农民郭银山因为家庭琐事长期和父亲不和。2004年7月,由于父亲郭得胜和母亲何金莲搬到郭银山家中居住,郭银山和父亲郭得胜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加深。2004年8月25日凌晨1时许,郭银山想起家庭纠纷,认为父亲郭得胜一直和自己过不去,瞧不起自己,遂生杀父之心,郭银山又想到父亲死后,母亲的生活将没有着落,又想着把母亲一起杀掉。与是,郭银山乘着妻子周莲英和儿子已入睡,出门从院内的空屋子拿了一钢管到父母屋中。抡起钢管砸向已经熟睡的父母头部,致二人死亡。

  郭银山回到自己屋子,将杀人一事告知其妻周莲英。当周提出报警以及埋葬父母的意见后,郭银山坚决反对,随后郭银山用自家的手推车将郭得胜夫妇的尸体及其衣物一并拉到中卫黄河大桥东侧北河边的玉米地里进行抛尸。郭银山返回家中后,和周英莲又进行了清理杀人现场的血迹,以此毁灭罪证。

  在运输尸体的过程中,有人看到郭银山手推车上的血迹和露出的人脚,随后报案。当日凌晨5时许,中卫市警方赶到郭银山的家中,后经过法医鉴定,被害人郭得胜、周莲英夫妇均系钝器击打头部、面部致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郭银山弑杀双亲的罪行暴露。

  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做出一审判决:郭银山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周莲英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完)(宁夏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