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用大宇昨起诉奇瑞不正当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放) 一直备受业内关注的通用SPARK与奇瑞QQ之争再起波澜。记者昨晚获悉,通用大宇汽车和技术公司昨天正式提起诉讼,起诉安徽芜湖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违反中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同时,通用大宇还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申请奇瑞QQ车的外观设计专利无效。

  奇瑞强调QQ没有侵权

  据悉,在这起诉讼中,通用大宇称奇瑞通过抄袭,以及未经授权使用通用大宇的商业秘密等手段生产QQ车,然而却声称这是奇瑞自主开发的产品。

  通用大宇汽车和技术公司首席法律顾问黄德坚表示说,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在中国政府的协助下,通用方面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曾多次努力,但调解工作始终未得到奇瑞方面的回应,同时,奇瑞还继续将产品出口到其他海外市场。因此,“我们认为目前是通过司法途径寻求一种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的合适时机。”

  记者就此采访奇瑞公司,有关人士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只是强调说QQ绝对没有对通用大宇构成侵权。

  诉讼不会影响通用承诺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首席法律顾问夏尊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雪佛兰Spark以Matiz第二代为基础,而奇瑞的这种侵权行为事实上已影响到了生产雪佛兰Spark的上汽通用五菱。不过他同时也表示说,此诉讼是两家企业之间纯粹的商业争议。通用汽车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承诺不变,通用将继续与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同发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