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管齐下编织校园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记者翁晓鹏通讯员伍阳贤) 佛山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称:一个专门在学校附近抢劫在校学生财物的团伙日前被警方摧毁。据介绍,该团伙经常以让在校生用单车搭载一程为借口,将学生骗入附近偏僻街巷中,然后施以暴力抢劫学生的自行车、现金、手机等物,赃物由三人低价卖出后共同挥霍。

  警方表示,今后将多管齐下编织校园周边安全网,严打侵害学生的暴力违法犯罪行为

  结伙抢劫学生财物

  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日前通过侦查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个4至5人结成的团伙连续在佛山某中学附近抢劫在校学生财物。由于该团伙实施抢劫时使用暴力殴打学生,给在校学生财物和身体均造成恶劣的影响。禅城公安分局迅速组织专门力量追查此线索,并成功抓获刚刚对学生何某实施抢劫的胡某、蔡某、周某三人。

  经查,胡某等3人经常以让在校生用单车搭载一程为借口,将学生骗入附近偏僻街巷中,施以暴力抢劫学生的自行车、现金、手机等物,赃物由3人低价卖出后共同挥霍。现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撒开三张网保学生安全

  据佛山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透露,针对校园周边的治安秩序问题,全市公安机关将采取多项措施,撒开“打击、防范、服务”三张网。

  首先是针对校园周边各类刑事犯罪进行打击,各公安派出所近期将对辖区学校周边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做一次认真的排查,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另一方面,继续抓好社会闲散青少年和在校有恶习学生的重点帮教、控制工作,同时对构成帮会、以大欺少、强行勒索学生钱物的治安案件进行坚决的打击。

  其次是加强校园周边的治安防范。派出所、巡警队将增派警力,加强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巡逻,并有重点地对问题多发地段加强防范和控制。

  警方还将全面建立公安和学校的联动机制,通过法制副校长进校宣传、警校共建等多种方式方法,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强学生和老师的遇事处理能力、自身防护能力和就近开展前期控制及报警工作;充分依靠群众,调动社会团体关爱下一代成长的积极性,积极协调团委、关工委参与维护校园周边治安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加大技防设施建设的投入,对周边地区实行技防监控。(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