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药业公司狂骗货款20万 被梅州警方破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12 大华网

  据新华网电12日,梅州市梅江区警方向媒体披露,经过公安民警近三个月的艰苦侦查,近日成功破获一宗特大跨省诈骗案。这个只有一间不足100平方米的出租房、连一粒药片也没有、却自称集“生产、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大型药业公司”的骗子公司,作案地区遍及全国20多个城市和地区,被骗事主50多个、涉案金额近20万元。目前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同时公安机关还追缴赃款6万余元及作案工具一大批。

  今年8月,梅江区公安分局先后接到罗某、廖某等数名来自福建省龙岩市、广东省普宁市等邻近地区事主的报案,称被梅州一家名为“广东凯斯尼药业有限公司”骗走数额不等的订货款。

  报警引起梅州市、梅江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据“广东凯斯尼药业有限公司”的宣传资料介绍,民警发现新中路根本没有“86号信箱”这样的地址,在梅州市药品监督局和梅州市工商局,也根本查找不到有关“凯斯尼药业公司”的批文和注册登记。

  民警经进一步调查,最后查悉所谓的“凯斯尼药业公司”就在新中路一栋离“86号”不远的居民住宅楼内。

  11月10日,民警通过严密布控,在嘉应中路某银行营业大厅抓获两名正在取款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和林某,并当场缴获一本署名黄某的存折和身份证。根据交代,民警依法对其位于鸿都花园附近的一出租屋进行搜查,结果发现大量有关“凯斯尼药业公司”的宣传广告。

  根据林某和黄某交代,他们团伙成员曾经是药品公司的业务员,对医药市场的运作比较熟悉。“凯斯尼药业公司”就是他们根据经验,比照其他医药公司,或移花接木、或凭空臆造精心炮制出来的。所有客户资料也是从网上下载下来的,然后天女散花般地把宣传资料寄往全国各地。据统计,先后有50多个药品经销商的近20万元落入诈骗团伙的腰包。

  近日,梅江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嫌疑人林某和黄某执行逮捕,并通过银行冻结赃款6万多元,而对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仍在进行。(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