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侨办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13 新华网

  华声报讯:据国务院侨办网站消息(),以李海峰副主任为团长的国务院侨办代表团于12月9日至13日赴罗马尼亚访问,宣慰侨胞,调查侨情,深入考察了解中罗民间贸易的现状和发展。

  在首都布加勒斯特,代表团召开了包括在罗13个华侨华人社团组织和5家中文报纸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李海峰副主任向侨胞们通报了国内经济发展情况,征求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意见,鼓励他们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守法经营。侨胞们纷纷表示,感谢祖国和家乡人民对他们的关心,要为发展两国之间的经贸交往,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旅罗华侨华人主要从事商贸活动。在布加勒斯特东郊的“欧罗巴”市场和“红龙”市场,有华商摊位数千家,主要经营来自中国的服装、鞋帽等轻工产品的批发零售。市场生意兴隆,其商业影响甚至辐射到一些周边国家。国务院侨办代表团抵达布加勒斯特的第二天,就来到人称“中国市场”的“欧罗巴”和“红龙”,看望在那里经营的华商。李海峰副主任一边察看华商的摊位,一边详细了解华商在当地的生活状况,包括华商子弟接受中文教育的情况。

  代表团一行还视察了由华商投资的东方集团,参观了在布泽乌的华商企业丰佳集团木材厂和卷烟厂。旅罗华侨华人以民间贸易的形式促进了中罗间经济贸易的往来发展,有报道说,基本来自民间的中罗贸易额今年可望达到15亿美元。

  为加强与中罗两国政府间有关部门的沟通,有利于华商在当地的生存和发展,在中国驻罗大使馆的安排下,李海峰副主任会见了罗马尼亚参议院议长沃克罗尤先生;还分别拜访了罗马尼亚政府侨务署、外国人管理局和内务部。在会见和拜访中,李海峰副主任对罗政府有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华商的关照表示感谢。她说,随着近年来中罗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加强,特别是今年胡锦涛主席访问罗马尼亚,不仅促进了两国之间的友谊,也促进了两国间的经济往来。在罗华商以民间贸易的形式促进了中罗经贸发展,也为推动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间的友谊作出了贡献。罗方负责人表示,欢迎华商在罗马尼亚投资,并会为华商在罗投资、创办中文学校提供方便。(来源:国务院侨办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