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尽早发现畸形胎儿 专家:最好使用彩超机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胎儿八个月大被查出是畸形的消息引起众多读者关注。一些读者反映自己曾有类似遭遇,对畸形胎儿到底多长时间能查出更表示强烈关注。

  市民马先生说,去年,他的妻子在我市某医院建卡作怀孕检查,医院方一直称胎儿正常。但到了胎儿10个月大时,却被查出是先天畸形,此时孕妇肚中的胎儿已经足月,即将临盆。由于胎儿畸形严重,不得已,马先生夫妇忍痛将胎儿引产。他们和医院交涉,医院称他们没有责任。后来这事不了了之。

  宗先生也反映,他妻子已怀胎39周了,但此时医院突然查出胎儿心脏有问题。宗先生认为,医院早就应该查出胎儿的畸形情况。为此,他正打算和医院理论。

  我市一家知名医院产科李医生介绍,目前检查胎儿是否畸形一般使用两种B超机,一种是普通B超机,每次检查费用50元。另一种是三维彩超,每次检查费用为350元。一般来说,三维彩超检查的准确率、精确率均高于普通B超机。因此,李医生建议,为最大限度地避免意外情况,孕妇应尽量使用彩超仪器进行检查。

  作者:聂永鸿 周爱明 李艳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