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法院颁布禁令 要求暂时中止拍卖尤科斯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地区的一家破产法院16日颁布临时限制令,要求俄罗斯国内各相关企业及银行,暂时中止定于本周日进行的尤科斯石油公司核心资产——尤甘斯克的拍卖。

  14日,尤科斯公司向休斯顿破产法院提交破产申请,声称如果尤甘斯克被拍卖,公司股东将损失价值86.5亿美元的资产。

  休斯顿破产法院法官利蒂希亚·克拉克女士在颁布上述临时限制令时称,该限制令并不适用于俄罗斯政府,仅仅适用于俄罗斯天然气垄断巨头——俄罗斯天然气能源公司/Gazprom以及资助购买尤甘斯克的相关银行。

  克拉克的限制令说:“俄罗斯、美国以及其它任何国家内的国际商业活动参与者需要考虑,他们投资购买的国外企业也许是外国政府将要没收充公的东西。”

  尤甘斯克是尤科斯石油公司旗下最大的子公司,每天产油超过100万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控股公司被认为最有可能赢得尤甘斯克的拍卖。

  莫斯科分析人士此前预期,俄罗斯政府可能会无视得州破产法院的上述裁定,按原计划拍卖尤甘斯克的股份。

  金融人士报告称,尤甘斯克的资产总值应当在180亿到250亿美元之间。(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