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成都市委宣传部长高勇在深圳洗钱数百万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17日电(记者李南玲)原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勇因涉嫌巨额受贿已被四川检方批准逮捕,深圳检方日前在协助四川检方调查高勇受贿案时,发现其曾在深圳洗钱达数百万元之巨。

  今年39岁的高勇从1999年7月开始,在中国证监会成都办事处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自2000年11月起,出任中国证监会贵阳特派办党委书记、主任。2002年6月出任成都市委常委,分管金融工作,去年起兼任成都市委宣传部部长。此前的报道称,高勇涉嫌巨额受贿发生在其任中国证监会贵阳特派办负责人一职期间,并称高勇落马与贵州原省委书记刘方仁一案有关系,因向刘方仁儿媳易阳行贿的商人刘志远被羁押后,为争取立功表现,主动举报高勇曾向其索贿愈百万元,从而牵出高勇。

  今年10月,深圳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接到反贪局综合处移送的一起协查案件——四川省检察院侦办的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勇特大受贿案。由于该案在全国影响重大,且在深涉案单位,相关当事人众多,四川省检察院赴深专案组请求深圳检方在查找涉案人员、取证、调取银行相关资料、收集固定证据等侦查工作上给予配合。

  在听取案件情况,明确协助任务后,深圳市检察院迅速制定周密方案,全力配合展开协查,在近2个月的协查配合中,参战法警顶着人员少、任务重的压力,克服案件资料少,案情复杂困难,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不分昼夜的全身心投入侦查工作,经过执着不懈的努力,在公安、工商、电信、银行、证券十余个部门配合支持下,法警人员查询、收集资料近千份,查找询问证人、当事人、知情人近百人,终于掌握了大量涉案证据,为迅速查明案情,推进办案侦查进程,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