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美、日、港之后 德国成陕西四大贸易伙伴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十六日电(冽玮)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陕西重要的合作伙伴,德国在陕投资项目达到三十五个,成为继美、日、港之后,陕西四大贸易伙伴之一。其中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迅速发展在陕西的业务,持续增加在当地的投入。

  据了解,截至二00三年,德国与陕双边贸易额为两点三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四,主要集中在电子、通讯和印刷业。德国西门子等多个投资企业均取得了较好的效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气和电子公司之一,西门子于一九九七年在西安设立办事处,涉及的业务集团包括通信、自动化与驱动、输送电等,并为陕西省的冶金、石化、化肥、餐饮、汽车和石油工业提供了大量的工业解决方案,为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和西安市体育村提供先进的供电设备等。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殷思先生表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的迅猛发展,标志着西门子对中国政府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改善人们生活水平而推出的“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有力支持,今后将把工作重点明确放在地方业务增长上。

  种种迹象表明,外商投资中国的热点正在从东部沿海移向西部内陆。而陕西的投资市场和前景十分广阔,蕴藏着巨大商机,同时劳动力素质高,劳动力成本低,逐渐成为中国西部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