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妹结缘物理学家杨振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罗林晓)第一位华人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即将成为潮州人的女婿!被这位82岁高龄的物理科学家形容为“上帝恩赐的最后礼物”的未婚妻名叫翁帆,现年28岁。记者昨天通过采访了解到,翁帆高中毕业于潮州金山中学,大学则毕业于汕头大学外语系,是个地地道道的“潮州妹”。

  昨天,有关媒体报道了现年82岁的杨振宁今年11月5日与芳龄28岁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系硕士班学生翁帆在北京订婚,预计明年1月结婚的消息,马上在国内外引起关注。据报道,杨振宁夫妇1995年夏天到汕头大学参加一项国际物理学家会议时遇到翁帆,当时她还是大一学生,负责接待杨振宁夫妇等人。翁帆当时是英文系学生,英文说得极好,加上漂亮、活泼、体贴而且没有心机,杨振宁夫妇非常喜欢。杨振宁夫妇离开汕头后,和翁帆偶有联络。翁帆大学毕业就结婚,不久离婚,几年后进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系硕士班就读,目前还是在校学生。

  杨振宁和翁帆曾有好几年时间没有联络,但有如天意,翁帆今年2月寄了一封信到纽约大学石溪分校给杨振宁,但杨振宁当时在香港,信转到香港给他。之后几个月时间,杨振宁与翁帆有了密切联络,两人逐渐熟识。杨振宁和翁帆是在电话上订婚的,两人并没有举行公开仪式。杨振宁将在北京清华大学这学期课程结束、大约明年1月时正式和翁帆结婚。

  记者昨天向潮州金山中学了解到,翁帆于1994年毕业于该校,并因学习成绩优异,被保送到汕头大学外语系就读。翁帆的高三班主任老师丁坤敬告诉记者,翁帆是个漂亮、活泼的女孩,高三时总体成绩很好,在班中属于上游水平,尤其是英语相当出色,每次考试成绩总是前几名。她还是班中的英语科代表,是个上进心很强的学生。翁帆的高二班主任老师黄友彬也记得,翁帆在校期间一向成绩很好,英语科尤其突出。新闻链接杨振宁的婚姻

  杨振宁先生的原夫人杜致礼是他在昆明教书时的学生,国民党将领杜聿明的千金。两人于1950年结婚。2003年10月,杜致礼因病去世。(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