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年贴种粮大户200万 年种稻30亩以上可获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郭维洪通讯员黄仁扬)日前,记者从潮阳区有关部门获悉,一年来该区安排200多万专项资金直接补贴种粮大户的生产,对年水稻播种面积超过30亩的专业户,每亩补贴20元。同时落实农机购买补贴,对种粮大户购买联合收割机每台给予8.4万元,拖拉机每台2万元,谷物烘干机10万元不等的资金补贴,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

  据悉,今年起,潮阳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挂钩指导关埠、西胪、贵屿3个万亩水稻优质高产示范片。区镇有关部门多形式开展粮食创优质高产活动,提高水稻的单产水平,通过办好高产示范点,带动了全面粮食大面积平衡增产。

  与此同时,该区主动与种研机构联系,引进了博优691、特优471等优良品种提供给农户种植,提高粮食产量,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据统计,今年潮阳全区种粮30亩以上的大户有456户,共种水稻56567.95亩,比去年分别增加250多户和2万多亩。种粮大户已成为潮阳农村种粮的主力军。(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