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报评论:新加坡应创造有利环境让华语变Cool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今年新加坡十分隆重的推出了讲华语运动,李光耀也屡次出现在鼓励讲华语的场合。新加坡《联合早报》一篇评论指出,新加坡当局应创造有利的使用环境让华语普遍起来。

  该评论介绍说,“华语Cool。能用华语是福气,别失去!”是新加坡今年讲华语运动的新主题和口号。讲华语运动甚至找来当地歌手蔡淳佳和饶舌组合臭皮匠为讲华语运动大使,以鼓励讲英语者多讲华语,

  但文章指出,但若当局不改善目前讲华语的环境,创造有利的语言环境,就算找来超级巨星也无法让人感受到讲华语会Cool!

  该文章分析说,华人原本就应该会华语,若会华语却不讲,就算当局将讲华语说得多“酷”,也无法引起他们的兴趣来参与。再说,在华文中加个“Cool”,就真的会令华文变“酷”吗?

  讲华语运动已推展了25年,但我们必须更积极看待华文的使用,开拓更大的空间。幸亏,中国的崛起让大家意识到华语到用时方恨难的地步,才开始注重起华语,然而我们却已比许多地区落后了许多。

  最后文章提出期望:希望当局能放宽与加强华文在政府机构的实用价值,而不单是用在地铁指示牌。那幺,华文华语的推动就自然水到渠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