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泉州将兴建东南沿海最大规模船舶修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安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林永传)中国东南沿海最大规模船舶修造基地泉州船厂首期工程——泉州船厂修船项目,上午在泉州市惠安县斗尾港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此举预示,中国东南沿海特别是台湾海峡没有大型船坞和大型船舶修理基地的现实,将成为历史。

  泉州船厂修船项目总投资八亿元人民币,由新加坡泰山集团、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总公司、泉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惠安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和民营企业福建万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将建设三十万吨级船坞一座,十七万吨级船坞一座,码头九百米,修船车间、管子车间及公用配套设施。建设投产后,形成年修十七万吨散货船、十五万吨油轮等一百四十四艘的能力,预计年修船产值七点五三亿元,年利润可达一点一九亿元。

  该项目所在的惠安斗尾港区,是目前国内少有的能建设三十万吨级船舶自由进出的深水良港,距台湾海峡主航道五十海里,东距台北和高雄两地分别只有一百七十和一百八十六海里,介于上海港和广州港两大港口的中间地带,陆域广阔,且常年不冻不淤,是建设大型修造船基地的理想地点。

  在修船项目启动的同时,造船项目及船舶配套产业的筹备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整个船舶修造基地规划占地面积两平方公里,岸线长度五千四百米,其中造船区一百六十九点二公顷,占用岸线四千米,预计建成后年造船一百四十八万载重吨位,年造船产值五十八亿。

  据具体负责泉州船厂筹备工作的泉州市副市长廖小军透露,目前已有多家海外(境外)投资商前来洽谈造船项目合作事宜,其中包括十分看好该项目的台湾客商。预计该造船项目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