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价格涨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 唐婷实习记者刘峰源)从11月份开始,粮食、水产品、猪肉等消费品价格逐一下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明显回落。

  随着晚稻的大面积丰收,我省粮食零售价格有所回落,11月份涨幅与上月比下降9.3%。因气温较高,鲜菜供应丰富,加之冬季大棚菜上市,鲜菜降价品种比较多,降幅较大,全省鲜菜价格比上年同月下降13.5%,比上月也下降9.1%。下半年是我省水产品捕捞和上市旺季,由于淡水鱼大量上市,鱼价涨幅也下降4.4%。因今年猪肉价格上涨,调动了广大农民的养猪积极性,加上粮食价格、饲料价格下降,养猪成本下降,使市场猪肉价格开始回落,11月,全省猪肉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15.8个百分点。

  省商务厅有关人士分析,消费品价格总体回落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粮食产量大幅增加,粮价比较稳定;二是去年11月份消费价格开始上涨,同月起价格基数比较高。各项市场消费指标涨幅全部回落,其中食品比上月回落5.5个百分点,影响价格指数回落1.9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