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老人患两种罕见瘤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微创血管腔内隔绝术,成功为一位同时患有两种罕见动脉瘤的患者实施了手术,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据悉,此次手术在西南地区尚属首例。

  贵医附院血管外科的潘阳主任介绍,该患者因为胸部剧痛而入院,经检查,患者同时在胸主夹层动脉及腹主夹层动脉上形成了鹌鹑蛋般大小的两个瘤体,而一种瘤体单纯的患病率仅为几万分之一,目前还没有两种瘤体同时发生在一个患者身上的记录,瘤体随时可能破裂危及患者生命。该患者75岁高龄,而且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若实施常规手术,则需同时打开患者的胸腔及腹腔,创口大,失血多,手术时间长,患者的身体难以承受,稍有不慎会造成严重后果。

  为及时挽救患者生命,该院研究决定为患者实施国际上最先进的微创血管腔内隔绝术,由该院放射科、麻醉科及血管外科合作,于12月8日为患者实施了成功手术。

  作者:张虹娅 王小丽 黄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