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瓮安征集长征物品 农家献出“红军床”红军战士床上养过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瓮安县公开征集反映红军长征时期的物品,一户农家献出一张约有200年历史的古木床。据介绍,当年红军伤员曾在这张床上养过伤。
瓮安征集长征物品农家献出“红军床”红军战士床上养过伤(图)
据瓮安县文体广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和“猴场会议”召开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瓮安县委、县政府决定由县文体广电局、党史办等相关单位联合向社会公开征集反映红军长征时期的日常生产和生活用品。近日,文广局获悉,有一姓犹的农户家至今沿用着一张造型特别的古木床,遂登门了解情况。

  据犹家人介绍,这张床是犹家祖父辈从贵阳一大户人家买来的,距今约200年历史,沿用至今完好无损。70年前,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同志率中央红军长征途经瓮安时,在红军突破乌江前夕,红军伤员曾在这张床上养过伤。前几年,几名外地收藏爱好者慕名前来愿花5万元高价收购,但犹家人都没同意。当犹家人得知瓮安县在征集红军长征时期实物时,决定将这张床献出来。

  12月初,瓮安县文广局和党史办等相关单位已将木床搬迁至“猴场会议”会址周恩来同志居室安放,供游客参观。记者在现场看到,双人木床高约2.5米,长约1.8米,全用坚硬木材制作,床身上雕刻着龙、凤、花、草、虫、鱼、山、水、树等,床壁“窗花”间和床前两侧“窗花”间均安装有梳妆镜,整体形如一间别具一格的小木屋。木床做工精致,令参观者啧啧称赞。 作者:文隽永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