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南水北调”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16日电 租用宾馆办公,挂着“南水北调”指挥部的牌子,各职能部门一个都不少,到施工现场打桩做标记,甚至连承包商的“好处费”都不要———一切看起来都像真的,但却是一伙骗子所设的骗局。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了一起打着“南水北调”指挥部旗号诈骗的案件。

  保定市公安局侦查发现,有一伙不法分子利用西大洋水库大坝加固和“南水北调”工程名义实施诈骗活动。他们自11月下旬起,在西大洋水库西苑宾馆租用一层楼房,设立假冒的西大洋水库大坝加固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指挥部的牌子和各职能部门的门牌看起来都很正规。他们公开对外承包工程,以收取管理费、定金、大量征用运输车辆等手段骗取钱财。

  12月14日凌晨,保定市公安局组织统一行动,对涉嫌诈骗和上当受骗人员进行清查。初步发现此案共涉及人员170余人。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些人进行进一步审查,落实诈骗钱财的具体数额。(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