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薪水随级别而动 郑州家政推出“星级”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4:02 新华网

  家政服务员做得越好、信誉度越高,那么她的星级就会越高,薪水也会随着星级的变化而改变,最高级———五星级家政服务员的月薪将比初级的高出1000元,达到1500元左右。

  30余名下岗女工和来自洛阳新安县的家政服务员昨日在一家人家政服务公司开始了她们迈向五星级“保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她们先进行体检,合格后接受正规化封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军训、企业文化、职业与职业道德、家政常识、员工条例、家庭礼仪、安全常识、家电常识、厨艺常识、家居保洁等。有的家政公司还按照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家政服务员职业标准》和专家编写的《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教材》、《家政服务员系列教程》等授课。

  经过为期两周的培训,她们将在医院实训一段时间,笔试和实践操作全部合格后颁发上岗资格证书。然后方可走入家庭,成为初级家政服务员。根据服务员的档案成绩和在家庭中的具体表现,公司综合考核,优秀的家政服务员将逐级评定。经过逐级提高,特别优秀的才有可能戴上“五星级”的桂冠。

  下岗女工杜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就开始从事这份工作,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得到用户和公司的肯定,不久前终于被评为五星级服务员,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经济问题,而且有种成就感,如今好几家用户都想争抢她到家作保姆。(来源:郑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