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虚拟"中短暂喘息 驻伊美军迷恋"电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5:41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驻伊美军列兵吉拉丁突然站起身来,高声叫道:“去死吧,去死吧。”他挥舞着拳头,向目标投掷了一枚手榴弹——“轰”.....

  这是一个周末早晨,发生在巴格达附近美军兵营一个小型拖车内的战事。在这间堆满空的百事可乐瓶、香烟盒的拖车内,一个29英尺的彩色显示屏不时传出机枪和火箭弹爆炸的声音。

  这场拖车内“战事”的遇难者只是自尊心和逝去的时间。

  拖车外一场真正的战争在继续,士兵们正在准备乘坐“悍马”运载车进行巡逻任务。他们肩上的M-16步枪随时准备对可能遭到的袭击进行还击。迫击炮炮弹和爆炸发出的声音在数公里外都能听到。

  对于年轻士兵来说,拖车是一个唯一能躲避现实战事的地方。19岁的吉拉丁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玩电子游戏上了。21岁的桑德尔斯军士看起来总能胜过他。

  桑德尔斯扮演的角色拿起一支狙击步枪埋伏起来。数分钟后,吉拉丁扮演的角色就倒在血泊之中了。桑德尔斯对吉拉丁说:“不要太难受,我会教你如何使用狙击步枪的。”

  与那些周末坐在沙发上打通宵电子玩戏的美国青少年和大学生一样,年轻的驻伊美军士兵将他们全部业余时间都花在了打电玩上。这种虚似现实至少可以使他们暂时忘掉外面的战争。

  吉拉丁说:“如果可能,我不想离开这个房间。当你在这个房间里的时候,你会忘记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当你走出这个房间后,现实就会提醒你现在在伊拉克的沙漠里。我尽量不离开这个房间。“

  通信技术史无前例的发展让这个沙漠中的房间看起来与普通美国家庭的房间没什么不同。房间里有一台可上互联网的电脑。许多士兵的宿舍都能收看到卫星电视。

  亚马逊网站还可以在两周内为士兵提供他们想要的电子游戏或者DVD电影。所有的士兵可以买到能与家人通话的手机。当地的小贩向美军士兵出售的DVD电影和电子游戏则更为便宜:DVD电影为5美元、每套电子游戏15美元。

  在这个驻扎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基地里,军队的小商店出售大量的电影和电玩碟片。食堂的大屏幕在就餐期间播出电影、体育赛事和新闻。

  娱乐中心内有电影室、台球桌、乒乓桌和长沙发。互联网咖啡屋和工作站使士兵们可以与家人取得联系,一些士兵还可以通过语音聊天与家人通话。

  旅长米利说:”这是现代世界的现实情况,我们的军队是我们社会的反映。”卡利旅长每天通过互联网与家人联系,不过他并不玩游戏,他喜欢体育锻炼和读书。

  他说,他理解这些年轻的士兵们玩电子游戏只是为了放松一下。“这可以减轻压力,并且可以使他们从日常的重负中休息一会,”米利说。(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