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减伤亡 美斥资41亿美元打造驻伊美军防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5:43 新华网
为减伤亡美斥资41亿美元打造驻伊美军防护(图)
  12月15日,在距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费卢杰市,一名美军士兵在装甲车上警戒。美国军方官员15日称,美军方将在今后几个月内花费41亿美元为驻伊美军车辆配备装甲,以应对反美武装不断变化的抵抗方式。新华社发

  伊拉克大选竞选活动15日正式拉开帷幕。选战的火药味尚未闻到,反美武装的袭击步伐却没有放慢。面对日益狡猾的敌人,驻伊美军的装甲防护却存在严重问题。美国国防部当天宣布,将斥资41亿美元为驻守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全力打造防护装甲。

  “悍马”军车将披挂上阵

  按照计划,在未来6个到8个月内,五角大楼将总共投资41亿美元向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增加足够的防护装备。预计在2005年春天要让战场上98%的“悍马”军车“披挂上阵”。拉姆斯菲尔德8日视察驻科威特美军时因为军队普遍缺乏装甲设备而遭到美军士兵的诘责。为此,国防部10日要求阿莫控股公司提高装甲“悍马”军车产量,为驻伊拉克美军提供更多装备支援。

  反美武装愈发狡猾

  驻伊美军伤亡人数不减,再加上从战场上传出士兵防护措施欠缺的抱怨,美国不少民众对国防部的战略部署提出质疑。

  美国空军中将兰斯·史密斯当天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解释说,伊拉克反美武装频频得手是因为改变了战术,利用路边炸弹在美军腹地制造袭击,使美军防不胜防。

  史密斯说,反美武装使用越来越狡猾的手段袭击美军物资补给车队,如利用无线门铃装置遥控引爆炸弹,不久的将来还有可能使用玩具作为炸弹遥控器。

  “他们逐渐意识到用袭击后勤物资运输的方式来影响我们,”史密斯说,“他们跟我们一样,也学会了在很多时候把战场转移到非作战地区。他们在某些地区屡屡得手,同时我们在城市之类的地方很难进行持续防卫。”为了降低军车在最危险线路上遭袭的几率,美国空军参谋长约翰·江珀14日下令驻伊美军在反美武装袭击频发路段增加了飞机运送供给的次数。然而,美军物资不可能都转嫁给货运飞机。

  扎卡维被疑藏身巴格达

  史密斯同时汇报了打击反美武装行动的战绩:“我要告诉你们,我们正在积极打击扎卡维武装组织的领导层,我们不会停手。每次出击都意味着我们距离他又近了一步。”

  谈到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一直追捕的扎卡维,史密斯怀疑他目前可能藏身在巴格达的某一个秘密地点,仍在暗中指挥其下属进行反美武装袭击。由于“敌在暗处,我在明处”,美军只能通过一些伊拉克人提供的线索来把握扎卡维的动向。“这很难,有时它是过时的(情报),有时是谣传,有时某些人只是为了得到金钱或关注,你总是无法确定他们向你透露情报的动机,”史密斯说。北京晚报/马晓燕(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