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中国(北京)2008”计划力争引资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张舵)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和澳大利亚合作方制定的“投资中国(北京)2008”计划17日在北京启动。这一计划的目标是,在2005年到2008年间,通过国际推介、带入考察团等形式,为北京和中国其他有关地区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0亿美元。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在启动仪式上说,北京目前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如何将奥运会可能带来的一般商机与北京特色结合起来,是为奥运招商引资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投资中国(北京)2008”计划将从明年开始,用近4年时间在欧洲、北美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等地的主要城市举办80个国际投资论坛,重点为信息通讯技术、生物技术、能源环保、纳米和新材料技术等行业。在近4年内,还将组织16个累计800人规模的国际中型企业投资考察团到北京投资洽谈,预计4年内将为北京100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

  这一计划的外方合作者、“投资中国(北京)2008”计划执行主席安德鲁·吉尔克斯说,奥运会可谓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不仅可能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催化剂,还可能促使北京整个城市重新定位,并使外国企业对中国有全新的认识。

  “投资中国(北京)2008”计划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和曾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招商引资的澳大利亚环太平洋论坛和“投资澳大利亚(悉尼)2000”执行机构共同制订。根据计划,明年3月将首先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开如何成功在中国从事商业的投资论坛,明年5月开始组织国际中型企业投资考察团到北京洽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