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无贼》碰到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9:01 齐鲁晚报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王晓鹏)《天下无贼》在省城上映还没几天,盗版的DVD和VCD光盘几乎已同步“上市”,这让文化稽查部门有点防不胜防。

  近日,冯小刚执导的影片《天下无贼》在省城上映,为防止出现盗版光盘泛滥影响电影票房,国家文化市场司稽查处、音像处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各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稽查队严厉查处市场上的盗版光盘,但记者调查发现,在省城,盗版《天下无贼》几乎与电影同时上映。

  昨晚9点半,记者在文化东路山师门口附近看见,有商贩在偷偷出售盗版的《天下无贼》碟片,每张DVD碟片6元钱,VCD两碟装的则要12元,这个优惠价格吸引了不少人。山师学生小张掏钱买了一张DVD,他称前几天女朋友总是吵着要去电影院看《天下无贼》,一打听一张票要20元,就是学生票也要10元,而现在花6元买一张碟就可以反复看。

  今天上午,记者在东关大街附近也看见了有小贩在桥头卖盗版《天下无贼》碟片,一位30多岁的妇女称自己卖的DVD保证质量,5元钱一张,另外还从身上掏出一些黄色碟片向记者推销。她称最近两天就《天下无贼》卖得好,一天能卖上20多张。另外在舜井街、山大路科技市场,记者都发现有很多商贩向顾客兜售盗版《天下无贼》碟片。

  济南市文化局文化稽查大队张队长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稽查大队缴获了2万多张盗版DVD,其中有压缩DVD200多盘。《天下无贼》因为刚刚上映,查获的盗版碟片不是很多。张队长称,稽查大队欢迎市民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并会根据查缴的数额给予举报人物质奖励,如前几天就分别奖励了两名市民600多元和1300多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