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调查主城百套装饰新房 九成新房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00 新华网

  “把吊兰放在刚装修的房间中,结果全部杀去。”重庆大学城环学院李娟副教授近日开展一项调查,杀死吊兰的正是甲醛,而调查的百套新房中,九成甲醛超标。

  今年初在市建委、市科委等部门支持下,李教授开始进行有关室内空气污染的调查——历时半年多,调查渝中、江北、南岸等主城区的百套新房,结果90套甲醛超出国家标准。而今年4月,重庆环境科学院调查的百套新房中,超标的有八成。

  据介绍,这些超标甲醛污染可持续三四年,特别是安装了木地板或铺化纤地毯的房间。此外,主城新房约一半氨超标,其他有害物质苯、甲苯、二甲苯、灰尘、微生物等超标也很普遍。

  调查小组选吊兰、鸭趾草、芦荟等植物放进甲醛超标房间,两三天后室内甲醛含量急减,但吊兰慢慢枯萎死去。

  甲醛为什么杀死吊兰?为什么减少?李娟说,这些问题还没搞清楚。她同时建议市民,常开门窗加强通风,不在室内抽烟,减少室内空气污染。(记者刘邦云实习生 余春艳)(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