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城银行业明春节休假方案初拟 部分银行点将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03 新华网

  据潇湘晨报12月18日报道 星城银行业明年春节统一休假方案初步拟定。昨日,记者从湖南省会部分商业银行获悉,湖南省银行业协会昨日对星城各家商业银行下发了《长沙市区部分银行网点2005年春节假期休假的通知》。考虑到这是省会银行业首次在重大节假日尝试休假制度,根据初步计划,各家商业银行仍可保留少量网点营业。

  “目前长沙各家银行安装ATM等自助银行设施达700多台,银行业统一休假的硬件能力已初步具备。”据省银行业协会会长、省工商银行行长白涛称,由于这是我省银行业首次在长沙市区尝试统一休假制度,因此各家银行对此高度重视。据悉,目前各家会员银行单位负责人均已就此签字达成协议,并已向湖南银监局报备。如果明年春节期间休假制度取得预期效果,长沙银行业以后将会在黄金周等重大节假日推广执行。

  “目前各家银行的自助银行发展水平不平衡,一些股份制银行在市区的ATM机数量较多,而一些国有银行则相对较少。而且,目前大多数自助银行只能取款不能存款。”银行人士分析,春节期间,星城市民除了需要大额支取现金以外,还需要储蓄大额现金,而目前还没有哪一家银行的自动存款机可接受其他银行的银行卡,储户可能遭遇取钱容易存款难的尴尬境地。因此,银行网点暂不可能全部休假,根据通知的初步安排,在长沙市区设有10个营业网点以上的商业银行可保留30%的网点在春节期间继续营业。而10个营业网点以下的商业银行则可自行选择。休假的统一时间安排为2005年2月9日(大年初一)——2月11日,营业时间为上午9∶30——下午4∶00。从2月12日起各家银行恢复正常营业。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家银行应在营业网点废除“一年365天,天天营业”的标语。

  据了解,从本月起,包括长沙银联在内的星城各家银行业会员单位将陆续对ATM、POS等刷卡设备进行检修,以确保春节期间市民刷卡无故障。在12月31日前,长沙各家银行将向省银行业协会报送最终确定的网点休业名单。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湖南省银行业协会将向社会公布银行业的正式方案,并在各家银行网点张贴休假公告和保留营业的网点名单。(编辑吴瑶)(来源: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