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市教育局对外公布三所中学违反招生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05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 (谢华国汪雷)昨天,合肥市教育局对外公布,该市三所中学合肥六十中、安徽大学附属中学、合肥百花中学三所学校今年违反普通高中招生纪律被查处。

  据介绍,合肥市今年普高招生期间,群众举报六十中和安大附中各有一名考生不具备报考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条件,违规报考并分别被一中、六中录取。该市中招监察组、普通高中招生办公室立即进行了调查。经查,上述两考生均不符合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报考条件,经批准,取消其指标到校生录取资格。鉴于上述情况,根据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规定,决定对六十中弄虚作假、违反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破坏招生纪律,对安大附中不认真进行考生资格审查的错误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同时责成经济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对六十中相关责任人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今年7月下旬,百花中学在该校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计划完成后,利用该市“公布名额、市场调节、二次招生”机会,未经同意擅自继续招生,并将考生的准考证、分数通知单留下,同时向第二次报名的考生擅自发放部分录取通知书。经调查,7月26日至31日该市“公布名额、市场调节、二次招生”期间,该校擅自扩招124名,并擅自发放第二次报名的考生录取通知书30余份。事发后,该市中招工作领导小组对百花中学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其做出书面检查,并尽快做好善后事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