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成死亡事故涉及超速 杭州又进了4台测速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7日电杭州交通死亡事故约七成涉及超速,交警上周五花200万元配备了4台6F测速仪(全天候自动超速雷达照相仪,装在车上流动测超速),到明年,城区每个交警大队都要配备至少一台,在市区流动测超速。

  杭州花大本钱打造平安,超速将越查越严。

  七成死亡事故涉及超速

  杭州交警支队事故处统计显示,超速是目前造成交通事故的最大原因之一,杭州约20%的交通事故由超速直接引起,而和超速相关的事故,已占死亡事故总数的七成左右。

  一天拍下300多辆超速车

  严查加重罚,是目前对付超速的主要办法。10月开始,杭州交警用原有的2台6F测速仪,在绕城公路、320国道杭州段等地方流动测速。6F测速仪可通过雷达自动感应到超速的车辆,自动拍下超速车辆的照片,计算出被测车当时的时速和超速的比率。而且,它拍下的照片上可以清楚看到车型、车牌号和驾驶者。

  交警说,超速现象,一般在城市外围道路、国省道、高架、高速公路上最普遍,6F刚到320国道杭州段时,最多一天拍下300多辆超速车。查了几天后,过往司机渐渐知道了测速点,在这一段开车就小心多了。

  这两天,两台测速仪又在上城区的之江路、滨江区的江南大道流动测速。管理之江路的上城六中队交警说,从本周一到昨天,已测出718辆超速车。

  城区今后流动测速

  加上新增的4台德国产6F测速仪,杭州目前共有6台测速仪,分别配备在杭州西湖、拱墅、江干、绕城、机动交警大队。

  接下来,杭州市区内的之江路(限速60公里/小时)、江南大道(限速80公里/小时)、沈半路(限速40公里/小时)、莫干山路(限速60公里/小时)、天目山路(限速70公里/小时)、320国道杭州段(限速80公里/小时)等地方,都会有测速仪流动测速。

  目前,交警都是按照《安全法》的规定开罚单。时速超过10公里左右,教育司机,一般不罚款不扣点。超速10公里以上50%以下的,罚款200元,扣3点;超速50%以上,可罚款200-2000元,时速每增加5公里,罚款增加100元,同时可以吊销驾驶执照。(全悦敏)(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