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保人员戴红袖章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祝勇通讯员杨亚明)东山区在全市率先试点组织低保救济对象参加社区公益性劳动后,目前又尝试组织低保人员参与义务治安巡逻,预计明年将出台相关规定纳入公益劳动范畴。

  低保人员主动参加劳动

  该区陈先生现年50多岁,因下岗生活十分困难,靠领取低保金度日。但他感到很不舒服,觉得自己在白拿政府的钱,于是主动到社区帮忙。几年来,从来没有领取过一分钱的工资。如今,他还义务担负了社区计生监督员、巡逻队员等工作。

  据介绍,2001年,东山区出台了《东山区低保人员参加公益性劳动试行办法》规定,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身体健康的无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必须参加由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组织的社区公益性劳动。目前全区324户“零就业”家庭,除23户伤病残疾家庭实在无法就业外,其余家庭都实现了1人以上再就业。

  发动低保人员义务巡逻

  东山区政法委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各街道、各社区组织群众参加义务巡逻,除了发动辖区老党员老干部及青年志愿者,还发动低保人员参加。

  据了解,低保人员参与义务巡逻目前尚无明文规定,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动、低保人员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愿报名参加,每天、每周花几个小时,在社区居民白天上班出门后,戴着红袖章在小区内转转,上面写着“治安巡逻”,各人具体巡逻路线和日程由社区民警根据其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开展以来很多低保人员都乐意参加,并有不少发现过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为警方破获案件提供了重要线索。

  目前东山区全区义务治安巡逻人员有3000多名,其中低保人员占较大一部分,据悉,预计明年低保人员义务巡逻将纳入公益劳动,出台相关制度明确规定下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