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桥收费站元旦出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 肖雯栎实习生李俊杰)从明年1月1日起,长沙市城区湘江一桥、湘江二桥、猴子石大桥和浏阳河大桥4个收费站将全部外移,此举将有效缓解城内交通压力。

  记者从长沙市物价局了解到,收费站点外移后,收费性质将由经营性收费转为还贷收费,城区车辆还将继续实行年票制,外籍车辆则需缴纳通行次费。

  年票价格照旧

  长沙市物价局行政事业性收费处刘处长向记者介绍说,从明年1月1日起,长沙市贷款建设的城市路桥车辆通行费由长沙市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负责征收。城区车辆,包括长期在长沙市城区内行驶的外籍车辆都将继续实行年票制,收费方式及标准不变。长沙县、望城县、浏阳市、宁乡县的车辆通行费也将纳入年票征收范围。

  年票标准为:四县(市)行政事业单位蓝色牌照车辆及四县(市)的所有小轿车,均按市区年票的100%%征收,其他车辆按市区年票标准的50%%征收。而摩托车、手扶拖拉机和省政府规定通行费免征范围的车辆,免征通行费。

  次票使用期限5天

  长沙市行政区域外的各类机动车辆进入长沙城区,按通行次数缴纳通行次费。小车(蓝色牌照车辆)每车次10元,大车(黄色牌照车辆)每车次20元,次票使用期限为5天,超期需另行购买。

  对于5天的次票使用期限,刘处长具体解释说,外籍车辆进入城区收取次票的做法,是借鉴了上海、杭州等地的经验,对长沙市城区道路及桥梁的收费方式进行改革,以便提高城区内车辆的通行速度。

  进入长沙城区的外籍车辆,在城区内次票有效期为5天,如果5天内多次进出城区,则“过一次收费站就得买一次票”。

  同时,城区内将有稽查人员对外籍车辆通行次费缴纳情况进行稽查,如发现超期未另行购票的车辆,将责令其补缴应缴纳的通行费并做出相应处理。

  17个站点收费

  据了解,四大收费站同时外移后,其经营性收费届时将改为还贷收费,收费期限为20年,即到2024年12月31日止。由长沙城区外围的17个收费站代为收取,这些收费站主要是高速公路、老国道连接市区的收费站。

  这17个站点为:京珠高速湖南段的星沙、雨花、李家塘收费站,长沙绕城高速的大明、新安寺、东塘、斑马、黄花塘、黑石铺大桥收费站,长益高速的岳麓收费站,机场高速的长沙、梨收费站,大托收费站,白箬收费站,长湘公路收费站,水渡河收费站,马坡岭收费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