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五星级酒店明年或“添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敏)自从1994年广东国际大酒店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五星级酒店后,广州已经有十年没有出现新的五星级酒店。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五星级酒店有望在明年“添新丁”,亚洲国际大酒店和天伦万怡酒店已经申报评定五星级酒店,嘉逸豪庭已申报预备五星。这些申报酒店要通过市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局和国家旅游局的三道“打分验收关”,才能成为五星级酒店。

  据透露,虽然在新的《旅游饭店星级评定标准》中首次设立了白金五星这一最高星级,但广州目前还没有五星级酒店申报评定白金五星级。据了解,除了五星这一级别外,广州还有三家酒店已经申报评定四星级酒店,分别为地中海国际酒店、皇家国际饭店和珠江大酒店,这三家酒店中前两家为新建酒店,珠江大酒店目前为三星级酒店。

  专家认为,广州今明两年出现的高星级酒店评星数量突增,反映了近年来广州酒店业投资趋热,随着各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进入,广州已经出现酒店业特别是高星级酒店业的第二次投资热潮。这一轮热潮有三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天河区正成为投资的热土,海珠区的吸引力也在上升;其二是知名的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大力进驻;其三是民营资本进入酒店投资活跃。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大量在建和待建酒店的涌现对现有的三星级酒店带来巨大的压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