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了训练基地拥有一切 切尔西“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7日电 记者刘广

  英超切尔西队几乎已拥有一切成功要素,比如高居英国富豪榜首的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在足球产业中长袖善舞的首席执行官肯尼恩,欧洲足坛最有才华和激情的主帅莫里尼奥,以及一批欧洲足坛的当红球星。他们还缺什么?

  也许切尔西最不愿提及的是他们的训练基地,过去他们一直租用伦敦一所大学的足球场地,而且位置紧邻伦敦最繁忙的希斯罗机场,有时在球场上谈话会被飞机飞驰而过的噪音打断。当然,训练基地的设施也颇为简单,有英国记者将他们的球员餐厅描述成“学校的餐厅”。与英超另外两支豪门球队阿森纳和曼联相比,切尔西的训练基地可谓寒碜。

  但是这一切正在改变。切尔西队已获准在伦敦西南部的考伯姆建造一块总面积达3338平方米的新训练基地,俱乐部将投入大约两千万英镑,在2006年7月前建造一座现代化的训练基地,包括15块足球场,以及一个供冬天训练用的室内人工球场。

  切尔西队日前刚刚搬进新训练基地,新华社记者17日在基地采访时看到,球员餐厅、更衣室和俱乐部行政办公室都还是临时设施,但是足球场地都已到位,一线队和后备队等都已在这里开始训练。与过去的训练基地相比,这里远离都市喧嚣,环境宜人,属于典型的英国乡村景致,在这里踢球是一种近乎奢侈的享受。

  基地的主楼现在还未开工,据现场俱乐部人员介绍,主楼由于环保原因不能建得过高,因此将有一部分建在地下,主楼将以玻璃为顶,并在主楼周围修建壕沟,以获取充足阳光。建成后的主楼将配备欧洲最先进的一套医疗设施,以帮助球员更快从伤病中恢复。切尔西队主帅莫里尼奥谈及新基地时说,新基地拥有那么好的环境和设施,将能吸引来更多出色的球员。

  新基地只是切尔西要称霸欧洲足坛的步骤之一。目前切尔西队不仅在国内联赛中高居积分榜首,而且以不败战绩提前两轮冲进欧洲冠军联赛16强。当日欧洲冠军联赛16强对阵抽签结果揭晓,切尔西队与巴塞罗那队相遇。在训练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莫里尼奥依然是那么“狂”。问及两队对阵前景时,他先是说“两队获胜机会各为50%”,但很快又补了一句,“可能我们获胜机会稍多,他们49%我们51%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