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文化”调查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讯 (记者谢绮珊)昨天,一项针对中国手机用户短信使用趋势的全国性调查结果公布。调查发现,短信已成传递非正式信息的标准方式:86%的被访者表示他们准备用短信向朋友们祝贺“新年快乐”,61%曾通过短信约会,而接近90%的被访者曾用短信祝贺朋友或家人“生日快乐”。

  55%人日发短信超20条

  特捷通讯公司组织的此次调查的被访者69%为男性;31%为女性。调查显示,与朋友和家人的个人联系是发送短信的主要原因。在中国,89%的被访者给朋友发短信,58%给家人发短信。此外,30%则说主要给男朋友或女朋友发短信。23~35岁的被访者中,55%的人每天发20条以上的短信。

  就约会和求婚而言,61%的被访者说他们曾通过短信约对方出去。但是,受传统文化影响,如果谈及婚姻,仅有不到8%的被访者说他们会通过短信求婚;但却有12%的被访者表示会通过短信来断绝关系。

  在职场上,发短信同样变得越来越流行。有30%的被访者说他们经常通过短信安排会议,26%的人说通过短信获得工作方面问题的快速回答。同时,22%的人曾给老板发短信请病假,而超过10%的人曾通过短信申请或讨论一个新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