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一大学生重病无钱医治 父母愿捐出孩子的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37 新华网

  据长沙晚报12月18日报道“儿子的病恐怕治不好了,我们愿意将儿子的身体器官捐赠给社会,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昨日,一位姓周的女士向媒体称,儿子周建松因脑血管畸形破裂出血住院治疗不见效果,万一儿子去世,她决定将儿子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市四医院知悉消息后,立即组织医务人员为患者捐款,并希望热心人士捐助,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

  周女士来自怀化农村,儿子周建松在长沙某大学读书。12月5日,周建松发病进入市四医院治疗,但10多天后仍然昏迷不醒。周家非常贫穷,医药费已经花去了3万多元。年过半百的父母看着病床上的儿子,感到彻底绝望了。昨日,他们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如果儿子不幸离世,他们将把儿子的器官捐献给社会。周家的遭遇打动了医院的医护人员。周建松所在的10病室医务人员纷纷捐款,10元,20元,50元……一份份爱心投入募捐箱中,其他科室医务人员也慷慨解囊,短短一天捐款就达2260元。

  据医院专家称,如果患者配合得好,脑血管畸形破裂是可以治愈的,但周期较长,费用高昂。医院借本报专门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拯救这个不幸的家庭。周建松住市四医院10病室11床,社会捐助热线:0731-8883254。(编辑吴瑶)(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