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政府赴京招商 与中央企业“谈婚论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王永志)四川省成都市政府十七日在京举行“共促西部大开发——中央企业投资恳谈会”,有四十家中央企业负责人专门赴会,并就成都推出的电子信息、机械汽车等六大重点合作领域洽谈联手事宜,“谈婚论嫁”,不少企业表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到西部投资意向。

  中国国资委是成都与央企联姻的“大媒人”。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恳谈会上说,不少央企在成都落户,在中央企业转型过程中,成都市政府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他指出,尽管合作在于企业做出决策,但他对于成都市的诚意和双方合作前景十分看好。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介绍,中央在成都市企业众多,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一大批央企纷纷到成都投资发展,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成都光明光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等在蓉央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嘉陵集团等来蓉投资的央企都取得骄人业绩。截至去年,五十八户在蓉央企资产总额达三百七十九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超过十万人,主要分布在航空航天、兵器、机械、化工、冶金、电子、通讯、交通运输和金融等行业,共实现产业增加值三百七十八亿元,占成都地区生产总值二成,成为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石油等央企负责人畅谈同成都市合作的愉快经历,表示将加大投资;一些过去合作不多的央企,也对成都推出的电子信息、机械汽车、中药现代化、食品、冶金建材和石油化工等六大领域深表兴趣,决心加快在成都的发展,加速推进双方的投资合作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