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楼市内幕:今年房子卖掉的还是剩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8日电杭州市民盼望已久的网上透明售房系统开通后,迎来了无数市民热切的目光。统计数字显示,平均每秒钟有四人次点击,同时在线浏览该网站用户最高达7500人左右。

  众目睽睽下,杭州楼市真相毕现。

  每秒钟四人次点击

  或许是市民压抑了太多的热情,杭州网上透明售房系统一开通就遭受市民暴风骤雨般的点击。从12月17日凌晨到昨晚20时,共有14万多人次登录该网站,平均每秒钟有四人次点击。

  而来自该网站的估计,从16日开通试运行以来,同时在线浏览该网站的用户最高达7500人左右。该网站线路时有阻塞,以致主管人员不得不挂出告示:“敬请广大网民谅解”。

  据该网站主管人员介绍,此前已投放100多万元对网站设备进行改造,将因特网宽带数量由原来的两条提高到四条,并增加一条100MVPN线路,作为网上备案系统专用线路,以保证网上预售备案的正常进行。

  昨天记者几次登录该网站,偶尔还会出现小故障。网站管理人员说,目前是集中访问期,他们会加强对网站网络及设备的监控,必要的时候,进一步升级改造网站设备,满足更多网民访问的需要。

  杭州其实没有“房荒”

  在该网站“商品房天地”上,这回各家楼盘的家底挨个儿亮相,卖了多少,还剩多少,一目了然。

  原先杭州楼市盛传,市中心莫干山路西侧附近某楼盘因为开价太高,每平方米超过一万多元,一直卖不动。昨天记者点击该楼盘资料,发现该楼盘卖得确实不怎么样,大半年时间过去了,只卖了一半,还剩五十多套房源。

  同样因钱江四桥开通而声名大噪的白金海岸,坊间传闻房源相当紧俏,拿到房源的幸喜若狂,按说早已销售殆尽。但昨天该网站上资料显示,该楼盘还有可售房源361套,建筑面积达51263.16平方米。国庆节期间,记者曾采访过潮王路上的红石中央花园售楼部,当时售楼人员说只剩下一套房子了。不过,昨天红石中央花园的资料显示,B1号楼和二期D3楼有60多套房源可售。

  从昨天网站显示的数字来看,杭州市目前并不缺乏房源。已经在该网站亮相的120多个2004年拿到预售证的(实际上有同一楼盘分期获得预售证)楼盘,房子基本上都没有卖光,有的还有成百套的房源晾在那里。

  据了解,今年年初到现在为止,几乎一整年里杭州拿出预售证的房子总共只售出15338套房子。截至昨天晚上8时,该网站显示目前全市可售房源15643套,在这些可供销售房源中,还不包括未在该网站显示、但可供杭州市场的余杭区闲林板块的大批房源。由此可见目前杭州房源相当充裕,市民大可不必有抢购心理。(秦正长)(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