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头角保税区海关启动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通讯员孙翔、凌燕)昨日,沙头角保税区海关将切换H2000系统,启动新的监管模式,突破原有“物理围网”,实现了保税区海关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通关。

  在沙头角保税区海关新的监管模式实施以前,企业由于受围网和海关工作时间限制,无法实现24小时进出保税区,成为区内IT企业无法实现“零库存”的“瓶颈”。

  改革后,闸口除保留随机抽查的功能,原由闸口办理的录入、核销等验放手续前置后移至通关科,闸口原来的验放查验功能被前置后移到口岸海关。公路口岸24小时通关与加工贸易企业联网监管的优势得以充分利用,两次录入简化为一次录入,真正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同时沙头角保税区海关还将通关科的审单作业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五8:00~20:00;周六、周日10:00~17:00,并且中午也设岗接单;同时实行预约通关,真正实现了沙保关区24小时全天候运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