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福寺路贯通古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5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开福寺路贯通古今(图)
梅克保来到正在改扩建的开福寺。本报记者 翟健 摄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 文华实习生余淑华)记者今天在正在拆迁建设的开福寺路拓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由于受到该地特有的宗教文化影响,这条道路拓改后,将呈现独特的“古今同路”的景观,即西段是充满了宗教文化特色的仿古建筑,东段为现代化街道。

  西段古朴雅致

  开福寺路西起湘江大道,东接芙蓉路,全长1270米,路幅26米,双向四车道。由于开福寺路西段途经千年古刹开福寺,扩建维护之后的开福寺,将成为长沙市的宗教文化汇集地,为了保持整个建筑群落的和谐统一,建设者决定将该路西段建成古朴雅致的街道。

  整个仿古街道全长400米,自湘江大道至黄兴北路,路面全部采用麻石路面,两厢人行道材料、路灯、树木及北侧围墙将体现宗教文化特色,与千年古刹和谐统一,交相辉映。

  东段现代简洁

  与西段截然不同的是,开福寺路东段连接的是有长沙“华尔街”之称的芙蓉路,这里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充满了现代化生活气息。

  为确保这两种截然不同风格能够自然交融,建设者在这段路上,将完全按照现代化的、简洁、明快特质进行建设。道路分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配套设施也完全按照现代的审美观进行设计。

  据悉,开福寺路的拆迁工作将在2005年春节前基本完成,预计明年7月1日竣工通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